美东亲子游穷游之纽约(下)

继上篇

纽约的地铁比较老旧,没有电梯的站比较多,所以带着小孩推车十分的不方面。我们出门都是用背带背着noa(ergobaby 360真心推荐,符合人体工学,想背多久背多久不会对小孩脊柱造成损伤,大人背一天也不会太累。我当时买的时候定了两个,一个给noa,一个给我侄女,结果我嫂子说不需要,抱着就行了,我又去把另一个退了,抱着一坨肉很累胳膊啊,还是建议常常出门的买一个,美亚是169美金,欧洲是169欧元)。纽约是个大城市,所以地铁复杂且多,并且大部分都不是在地下的而是地上,住在地铁周边的房子里也是很艰辛,轰隆隆的估计难睡。

注意:大家坐地铁时一定要仔细看地铁图,举个例子,7号线吧,记得是它有好几种车,比如是圆圈的,那就是地铁图上的每个站都过,菱形的就有好多站不停。还有正方形的。我记得有三四种,full time service,part time service,rush hour line etension什么的,所以坐之前一定要看清楚,网上下载份地图,都有详细说明,仔细点看就可以。

纽约的好处在于他的站名和街道,许多都是用数字命名的(当然也有华尔街、纽约时报广场等广为人知的名称),乍一看,用数字命名与用文字命名相比似乎显得没有文化,可是,对于旅游者,对于 外来人来说,有规律的数字命名的街道可以方便你快捷地找到你要去的地方,或较快地判断出此地到彼地的大概距离,同时做出是步行、是搭乘公交车/地铁,还是 乘出租车的决定(比如只差两三个街区,而身体条件又可以,时间又不紧张则可以步行前往)。其实细想想,这样的命名更科学,更实用。曼哈顿有一点很有意思,就是没有第四大道。

纽约这个“百种国籍”之城共划分为五个行政区:布鲁克林区 (Brooklyn)、曼哈顿区(Manhattan)、皇后区(Queens)、布朗克斯区(Bronx)和斯塔滕岛区(Staten Island)。每个行政区都有自己的特色。意大利人聚集在小意大利(Little Italy),中国人到唐人街,犹太人多居住在下东区(Lower East Side),非洲人、韩国人、波多黎各人等等也都有属于自己的社区。后面慢慢说。

曼哈顿分为下城downtown, 中城 midtown以及上城 Uptown。下城是金融区,以华尔街、自由女神、布鲁克林大桥、soho为主。中城是游客区,以时代广场、五大道、百老汇为主。上城是富人区,以中央公园、大都会博物馆、林肯中心为主。搞清楚了大概,坐地铁就比较不容易迷糊了。我只坐过国内和欧洲的地铁,标识都比较清楚,每一个站点都在大牌子上写的清清楚楚,两个方向的都标的很明显,到了纽约我一看,没有大牌子,直接傻眼了每次做地铁都跟路盲一样跟在哈哥身后,不知道往哪个方向。

Day 7

第一天我们参加了一个半日团,这个我一定要强烈安利。主要是带你去不同的区体验一下不同的生活方式和感受一下差别。因为没有中文的解说,可以选择参加英语的还是西班牙语的,我俩合计了一下,要是英语的两人都听不懂瞎了,还是参加西语的吧至少一个人能完全明白,然后我不懂得哈哥再慢慢给我解释。一个人是46美金,我觉得这个钱花的很值。但是如果你是单纯的为了拍照看风景,不想了解人文的话就会觉得很浪费。

我们在麦迪逊大道上的一个酒店汇合,超级超级冷啊我临时在街角花26美金买了两个游客帽子,出发后就是先从第五大道那一带缓缓的开车,解说是个菲律宾人我摔,西语本来就不好,结果他又有口音,所以我基本上听不懂。第五大道大家都知道的,周边各种奢侈品啊写字楼啊,可以看出这个城市的富裕与繁华。

DSC04378.JPG

这房子很典型,导游说可以下车拍照,我就在瑟瑟寒风中裹着没穿厚衣服的noa(我没给她带)拍了张照赶紧上车了,noa就是全程一直吃手指没啥反应,估计小孩不怕冷,我是冷坏了

之后一路就是各种讲解,我觉得没什么精华网上都有,没啥好写的,有意思的在bronx区

DSC04384.JPG

著名的杨基队的场馆,这里解说告诉我们,之前的杨基队在隔着不远的另一条街上(属于bronx区),有比赛的时候人们开车来看比赛,比赛完了后回到车里发现轮胎没有了,车玻璃坏了,车被砸了被偷了等等,没办法,把体育馆搬到现在的位置来了。

DSC04394.JPG

和bronx区的警察合影,这个警察特别好,特别热情的打招呼,看见noa在背带里睡得香还给noa掀开点好拍照。咱也终于见了电影中的NYPD了啊

当当当当当当当当,精彩的bronx区来啦。bronx比较乱,治安差,以黑人为主(据说俗称爆菊区),不过这些我都是后来才知道。

DSC04406.JPG

这个是bronx区一个著名的涂鸦,图中的人是一个非洲人住在bronx区。有一天他在街上走,被两个便衣警察拦下,因为是便衣他不知道是警察,以为是要抢劫他,于是他就开始跑,然后两个警察开始追他。其中一个警察跌倒了,然后枪意外的走火响了一声。另一个警察以为是这个人朝他的同伴开枪,于是朝着这个黑人开了41枪。这个人死后警察被起诉,然后法庭裁定的最终结果是这个警察无罪(大家看美国电影知道,有好几个人来裁决你有罪没有,裁决这个警察的都是白人)。这件事引发了很多反种族歧视游行,所以这个涂鸦也是著名的反种族歧视涂鸦。41枪啊我的天,警察朝一个没有任何武器的人开41枪,这也太过分了。

DSC04411.JPG

这个是bronx区的一个帮派(好像是拉丁的帮派)的老大。他和另一个帮派斗,然后他的哥哥属于另一个帮派,另外那个帮派的老大就让他亲哥哥把他杀了。听到这儿我们已经目瞪口呆了,亲哥哥把亲弟弟杀了,这也太没有人性了。这儿导游还允许下车拍照什么的,我还感慨,帮派老大居然这么年轻,和电视上不太一样啊,电视上一般都是中年人呢。

DSC04408.JPG

接着我们就来到了bronx中比较乱的几条街,看房子上面的标贴,导游说,每个带着这个标贴的 都是曾经抓住过毒贩的标记,这几条街几乎家家户户门前都有这样的标贴。之前这些地方毒贩帮派势力巨大,警察也管不了,后来经过大力治理并且大部分地方都装上摄像头后,基本上警察已经控制住场面了。(大家看美剧也懂得,美国各种法庭各种法律各种官司,有了摄像头后就是实实在在的证据,所以他们也不怎么敢太嚣张)

DSC04409.JPG

这张照片我要重点介绍,看见电线杆子上的鞋子了吗?远处的那个一大串的鞋子。解说说,这个就表示这条街还不在警察的控制之下,还在帮派和毒贩的控制下。电线杆的上鞋子就是他们挂上去象征自己的地盘的。之前好多街都有,现在基本上很少了,就还剩几条街这样子。我们的大巴经过的时候,图里面这几个小黑哥有一个忽然比划出了一个横着的f***手势。咱们通常比这个手势都是竖着伸出中指,他是横着,我就坐在靠近的窗户边上,看的特别清楚,导游说,他这个手势的意思是他们有枪,让咱们赶紧走,所以咱们就不在这停车了,我估计就算停,你们也没有人敢下去。我当时一听吓尿了,我就坐在窗边啊万一他发疯开枪咋办,感觉心跳都加速了。导游说,我的职责就是建议你们游客不要单独来这边。不管什么情况下,也不要自己开车来,你们自己想象一下,这些人一看你们是游客会对你们做什么就行了。然后车缓慢开到下一条街,在一个房子面前,导游说,这儿上周刚刚被杀了一个人。。。。WTF。。。。。我当时满脑子的后怕啊,因为之前第一天开车去波士顿的时候noa不是哭嘛,我们就随便找了个路口出来,当时就在bronx区,虽然不是最危险的这几条街。但是我俩不了解啊,我们还去取了现金,我还抱着noa瞎晃荡。当时我还给哈哥嘀咕了几句,我说你不觉得这个地方奇奇怪怪的人特别多么?我咋一个白人都没看见啊,而且这边的说话都跟电视上那样说唱的感觉似的。感觉有点怪怪的。嗯嗯,现在理解了,女人的直觉,真的很强大,不仅仅强大在老公出轨外遇这样的问题上哈哈哈。

DSC04419.JPG

后面去了个公园,这个照片,哈哥嫌弃了好久,说我没给他对齐,不像是托起地球的样子,拜托,真的好冷啊,我拍照手指都冻僵了还管你什么造型,给你拍就不错了。

DSC04424.JPG

和校车合影

DSC04434.JPG

接着我们来了犹太人聚集的区域,街上所有的男男女女都是这样打扮,男的黑大衣,大胡子,女的也是一身黑。导游说犹太人的牛奶和肉不能放在一起,都不能放在一个冰箱里,所有他们每家都有两个冰箱。妻子不能和丈夫并行,都是走在丈夫身后三步的位置跟着,还真是。我注意到一个问题是,这边超级多的女人推着婴儿车,并且他们所有的婴儿车都是bugaboo(不当妈妈的人可能不了解,bugaboo算是比较好的婴儿车了,一辆一般一万块左右),我看的所有啊,是所有,不是大部分,都是bugaboo,我给哈哥说这边人看起来比较有钱哎。哈哥说当然了,这个区的犹太人都可有钱了,那些金店啊首饰店啊全部是他们开的好不好。我是特别爱钱特别俗的人啊,可是我想了想,还是不太想嫁给犹太人,当然人家也不要我啊哈哈哈。

DSC04439.JPG

之后我们就在little Italy停下了,这个半日游算是结束了,说是littile Italy,现在我看基本已经全是中国城了,中午肯定是吃川菜啊,我走了好几条街发现基本全是香港人开的店,广东菜我吃不来,绝望的时候忽然发现了一家川菜,蜀客。哇塞好好吃。好辣,吃的超满足。(哈哥比我还爱吃川菜,不解释)

吃完午饭我们去了帝国大厦。这个建议大家提前网上买好票,官网上有中文,可以选择套票,相对来说更划算一些。一定要提前买票!一定要提前买票!一定要提前买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排队买票一两个小时不是夸张的,还要安检什么的,不提前买好半天时间没有了。我是选择的自由组合,买了帝国大厦,洛克菲勒中心和邮轮的套票,我的这个三项组合是69刀。单买很贵,我没有选著名的大都会博物馆是因为我们都没啥艺术细胞,也不感兴趣,当年去巴黎卢浮宫,觉得无聊透了,匆匆找了蒙娜丽莎拍照完事,所以我们直接选的自己感兴趣的三种。如果对艺术有兴趣的同学,建议去。

DSC04447.JPG

去帝国大厦的时候在中央车站倒地铁(主要因为太冷了,我去gap给自己买了个大厚外套,给noa买了件毛衣,当场就穿上了,把我身上那件穿了好几年的棉袄顺手扔了,还把哈哥好一个心疼),顺便转了转,好美的车站啊。还有个苹果商店居然,开放式的。大家可以去买手机买电脑哈哈哈,我就看看没钱买。

DSC04485.JPG

帝国大厦上俯瞰纽约,各种摩天大楼,感慨现代文明。我看着这矗立繁华的城市,脑子里忽然出现了一个场景,就是小时候我奶奶还活着的时候,我记得有一次她给我哥四个小蛋糕,我在外面玩远远看到了,立刻跑进家门,我哥就咬了一口,然后把四个蛋糕给我了,然后我奶奶又给我哥四个。我可能四五岁吧,我说我记得我三岁时一两个情景他们都不信,我真的记得,这个是我为数不多的我很确信的记得的场景。当时有蛋糕吃的那份甜蜜和快乐一直记得。望着这满眼繁华,我想的是,嗯,我还是喜欢安稳的小村子。现在,你给我一百万块钱,也买不来小时候那种单纯的快乐和满足。

DSC04486.JPG

嗯,自恋的一家人,noa只要镜子里看见自己就美的不行乐的不行

出来后傍晚时分,我们原计划是去洛克菲勒中心看夜景,去了发现当天预订的时间已经满了,我们就排队了一个多小时预约了第二天晚上7:05到7::20之间进去的位置。(建议大家提前网上买好票,然后提前去预约时间,现场去肯定是没有位置的)

DSC04497

洛克菲勒门口,寒风瑟瑟中有人在滑冰,美极了。

旁边就是乐高店,我们进去看了看乐高,本来我说给noa和安安一人买一套,一看,巨大的盒子,最少是一岁半开始的,就没买,一个才四个多月,一个一个多月,想想算了以后再买来得及。

接着天就慢慢黑了,我们拍了拍夜景,去吃了朋友推荐的一家汉堡店,好好吃我要安利给大家,人特别多,排队老长。我抱着noa的时候旁边的人给我说,啊,我多么希望我小时候我爸妈能带我来这儿吃,我们都哈哈笑了,我心里奇怪,纽约人怎么忽然变得这么友好了,然后那个人就开始跟他同伴聊天,嗯,讲的是法语(哈哥学过几年,听得懂点皮毛),好吧,原来是法国人,难怪。法国人我喜欢啊,有美丽的小titi(朋友的女儿)。说正经的,汉堡店的名字叫:Burger joint。地址是119 west 56th street,在一个酒店里面很小的一个拐角处,略难找,可以问一下酒店的人。

DSC04521.JPG

晚饭后我们去了Bryant park看了下夜景,拍了点照片。公园里有免费WiFi,我肯定趁机发个朋友圈聊几句天啥的。

之后我们就回酒店睡觉啦。

Day8

早上起了个一大早,照例给noa洗澡换衣服吸鼻涕一套下来(真不爱看孩子啊麻烦)。之后背着noa坐地铁去了华尔街。

DSC04542.JPG

华尔街著名的铜牛,好像说是摸了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寓意,我一心想发财嘛,所以把铜牛浑身摸了个遍

还逼着哈哥也摸了一通,他还不好意思拍照,被我逼着一顿狂拍,这要发财的事情你有毛不好意思的啊!

DSC04547.JPG

DSC04553.JPG

一定要和我心目中高大上的华尔街合个影啊

DSC04556.JPG

有个华盛顿雕塑,很多人过去拍照,大家一个一个等着别人照完了根据先来后到这样照,到我了忽然一对情侣直接站过去。我是谁啊,撕逼小能手,我在你们之前等的啊,我就二话不说,直接站在雕像中间不走了(看图说话)不停的摆姿势喊着哈哥在下面给我拍照,那对情侣看我这样估计也没法拍了,反正我肯定是出现在他们的照片中了,他们就下去了。嘎嘎,跟老娘来这套,气死你。我先来的好吧。

DSC04566.JPG

开心的noa小同学

DSC04582.JPG

DSC04572.JPG

之后我们去看了911的那个双子塔,被撞后就改成了两个类似于游泳池的人工湖,刻着所有逝者的名字以示纪念。

中间很多穿插看了教堂啊什么的,不过在欧洲看了太多教堂了无感所以就忽略过去了。

之后我们就坐公交车去做邮轮看自由女神,有四个路线我们选的landmark,我个人认为这个最好也最全面,推荐。拿着你网上买票打印出来的单子,去门口换票,邮轮每天只有12:30和3:30两班。建议大家提前一个小时去。

DSC04534.JPG

转公交车的时候去看了下电影many black威尔史密斯面试的地方,城市中处处是美国电影中的黄色出租车,我看欲望都市。想着不然也叫个taxi坐坐感觉好浪漫,想想还要花钱,算了,哎。

DSC04618.JPG

自由女神所在的岛很小,也可以选择上去,我们看邮轮开的好近,环着自由女神转了个圈给大家拍砖,所以之后也就没有再去

DSC04642.JPG

横看整个布鲁克林大桥,曼哈顿大桥,曼哈顿的摩天大楼。硕大的城市,人太渺小

邮轮整个航程一个半小时。下来后我们去周边吃了个午饭,给noa小朋友换纸尿裤喂奶等等。

然后坐地铁去了一个由废旧火车道建成的公园。我觉得很有新意,不浪费资源,也保护了环境,悬在城市半空之中,大赞大赞。可惜太冷了,长长的公园我们走了一半就草草结束了。

DSC04672.JPG

公园里的花开了,夏天肯定更美。哈哥嫌弃我给他拍出来痴呆脸。实在不能怪我,大风呼呼的,他老了,肉松,给他刮得变形了。

某个人是抓鬼敢死队的铁杆粉丝。所以我们特意绕道去看。下了地铁后,转了几个大圈也找不到,问了好多人。太冷了打算放弃了。最后我找了两个比较时髦的姑娘问了一下,人家用手一指,就是这儿啊。哈哥一看,里面晕了哈哈哈,全部在修葺。

DSC04679.JPG

失望的哈哥让我给他和地面合了个影,然后我们就撤了。

看了看表大概已经5:30了,原计划是去布鲁克林大桥。因为第二天天气预报说下雨我们打算去博物馆。但是!我猛然发现,相机只有4%的电了,还能拍十张照片不到。而且我每天都随手带着充电器只有这天没有带。于是我们决定回酒店充会电,休息一下。一路上我在感慨幸亏买了这个7天通行卡啊,这32美金我早赚回来了(嗯,我就是这么精打细算)

地铁很快,大概十五分钟就到了,我们休息了差不多45分钟,趁机给noa吃饱喝足换纸尿裤。然后到了top of the rock正好7:10,就直接过安检登顶了。我对自己骄傲极了,我选的这个时间刚刚好,太阳慢慢落下了,城市的灯火阑珊,天空的美丽深蓝,我俩自己取了个名字叫blue hour,最佳的拍照时间(搞得像自己很懂拍照的样子有木有)

DSC04715.JPG

俯瞰整个城市夜景,还可以看到对面的帝国大厦

DSC04704.JPG

另一面,整个中央公园尽收眼底,在整个摩天大楼中间一大片绿色。我爱大自然。

出来之后吃个晚饭就回去休息了,暴走了一天好累,哈哥对于不能去布鲁克林遗憾的不行。

Day9

早上起来还是给孩子收拾一通(带娃辛苦啊,男人们都好好疼老婆吧,儿媳妇们或者女儿们都好好谢谢帮忙看孩子的婆婆或者亲妈吧),拉开窗帘看了看居然没有下雨。我立刻拍板决定,咱们立即出发去大桥。我太明智了,怎么这么棒呀!

DSC04767.JPG

来了之后庆幸自己来了,我很喜欢这种通畅的感觉,建议大家也一定要徒步走过大桥

DSC04778.JPG

noa亢奋到顶点,一边是湖一边是高楼大厦,我们在高处视野开阔,她把头转不停啊一会左一会右,激动到不行。还会自己傻笑。

DSC04790.JPG

之后就照例地铁,去了著名的中央公园!

DSC04812.JPG

中央公园旁边,我问哈哥,你干嘛拍这个破房子啊,他说这栋可能是约翰列侬被杀的地方。不过他也太确定是那栋,就把周边的每栋都拍了拍(然后我俩还讨论了下变态粉丝,惋惜了一下)

DSC04814.JPG

中央公园里面,人家都在草地上躺着很休闲很惬意有没有!我也想要这样的效果。某人给我拍出来便秘仰天长啸的效果!之前在波士顿已经发生过一次了,给我拍出来癫痫病发作叫救护车的效果!我服!大大的服!

DSC04838.JPG

公园里空气很好,我给noa把帽子摘了感受下大自然,猛然发现她的头发变成黄色了,之前黑色。到家后又变成黑色了,一会一变也是奇了怪了。

哈哥说公园里有个城堡值得一看,我们就打算走过去,忽然下起了大雨。我们于是改变行程,决定去吃著名的Lady M。冒着雨一路找过去(大家自行百度地址)。点了两小块蛋糕,一块原味千层,一块巧克力千层,两块18美金,两口就吃完了,好吃是好吃,就是不太适合我这种饭量大又没钱的人。哭泣脸。照片在手机里就不费劲往里倒了。就俩字,好吃!不过哈哥说我这人就是瞎起哄,明明就是很一般的蛋糕嘛,肯定是我在哪个博客或者朋友圈里看见别人或者名人说好,我就跟风了。咋这么了解我啊,确实是啊,德国的朋友推荐的,连思聪都说好吃好吧,思聪还说要在中国开一家呢。

俩人早上都吃撑了,所以决定先不吃午饭直接去纽约图书馆。

去图书馆之前去了车行问了之前多扣我们钱的那个事情,也就是我上篇说的。顺便在周边看了个博物馆,没啥好看的可以忽略。

DSC04852.JPG

即使这么多游客,也有人在静悄悄的学习,我佩服这些可以静下心来的人

图书馆出来后我们喝了杯热咖啡,给小noa同学换纸尿裤这种事已经信手拈来了,随时找个隐蔽地方或者咖啡馆厕所或者商场都可以。

之后去了博物馆奇妙夜的那个博物馆(顺便说一下我好喜欢这个电影)。这个建议门票是22刀每人,但是是自愿捐赠,也就是你想付多少都可以。因为之前我不是被收掉24美金嘛,所以特别生气。哈哥也很生气,哈哥说打算一个人付10刀完事。我说什么10刀,你给我起开,我来付钱,一人一刀,哈哥说那也太丢人了吧,我说有啥好丢人的,咱们本来就穷。何况刚刚还被坑24呢,哈哥说那你来,我是不好意思。我说你跟我后面看我的吧,然后就雄纠纠气昂昂的进去了。到了门票处我都感觉心跳加速了呢。然后我就问票价多少,人家说自愿。我就假装特真诚的问了一句,那一刀也可以啊?她说可以啊没问题,我说那我就一人一刀好了。然后人家并木有歧视我们啊,很愉悦的给我两张票。哈哥早都站的老远了不好意思。

DSC04879.JPG

DSC04889.JPG

摸了下恐龙蛋的化石

DSC04900.JPG

电影中有这个我记得

博物馆出来后我们去了韩国城,吃了我朋友推荐的BCD豆腐锅,好好吃好嫩好鲜。推荐。地址大家自行谷歌。

又是愉快的一天。

Day10

早上起床后先把行李全部收拾好打包好,然后放到酒店前台让帮忙保管着。之后我们出发去了哥伦比亚大学。

DSC04918.JPG

DSC04916.JPG

看完大学就想着离中央公园这么近,不如走路去看看昨天没看的城堡,于是又去了中央公园

DSC04926.JPG

DSC04930.JPG

结束完后,坐公交车去了babyrus想给noa和安安买点做辅食的东西和玩具什么的,结果我想要的都没有,也没有时间去别的地方了,略失望的回酒店了。

因为离我们近的那个地铁没有电梯(大家看地图有残疾人符号的那个站都有标识),于是我们走到另一站去。也就十几分钟,顺便吃了个午饭(居然是西班牙人开的汉堡店),哈哥还在那聊了一会天。然后我们就去机场了(机场专线要重新交钱,5刀一人,但是卡可以继续用地铁的那个卡)。

之后过安检又是体会了一把工作人员的超差态度,然后我们就经过6.5个小时愉快的飞行(noa小朋友一上飞机就开始睡一直睡到落地把她叫醒)回到马德里啦。

后记:终于终于写完了,可把我愁死了。文采不行,写流水账都觉得好麻烦。

总之这次旅程还算比较完美,把原计划的景点都看完了不说,还多看了一些零零碎碎的,完全没有因为带娃不方便。我俩都觉得带她旅行很快乐。

ps:刚刚账单收到35美金的罚单,嗯就是那个高速没有现金让我们gogogo的那个,原本的过路费是15刀,租车公司收我35我擦!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