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圣诞伦敦亲子八日游

2019年几乎没有带Noa出国玩,除了2月份回国三个周一直都是在西班牙境内玩。这一年经历了卖房子,搬家,租房子,再搬家,哈哥换工作,我辞职重新读语言等一系列事情非常忙。感觉有点憋坏了,趁着脱欧之前我赶紧去申请了英国的半年签,打算去一趟伦敦和爱丁堡。结果哈哥因为刚刚换工作没法请长假,只有八天假期,所以我们决定这半天只去伦敦慢慢看,五月份我签证过期之前再去一次爱丁堡。

行程24号早上去 ,31 号晚上 回。

机票很便宜,easyjet廉航 三个人不到300欧。

24号 早上七点多的机票,所以我们五点多就起来了,街上租了辆带安全座椅的city到机场才十几欧。

到了盖特威机场后,第一件去买火车票,好嘛,去之前为了取英镑不用手续费,哈哥特意办了一张信用卡,第一件事买火车票输错三次密码把卡block掉了,这种猪队友哪里找的!我还特意发了个朋友圈笑话他。因为我之前只去过英国的贝尔法斯特,没有去过主岛,这算是我第一次来英国吧。哈哥虽然已经去过伦敦了,但是啥也记不住啥也不知道呀。

火车票是真的贵,买了往返票两人是95欧,还好noa四岁免费。

做火车大概30分钟就到了维多利亚站,我们买了oyster卡,只买了一二区(足够了其实)的7天游客卡,好像也是90多欧两人。

因为酒店是2点才能入住,我们就去了伦敦眼,比较幸运的是天气很好,难得的太阳,所以风景还是很棒的,伦敦眼门口的游乐场工作人员在往门口仍巧克力蛋,我们经过的时候刚好快要扔完了还剩最后两个,我推着婴儿车呼啦起跳抢了最后一个蛋,noa疯狂给我鼓掌,哈哥站在人群后面笑疯了。然后说我哎呀这中国人抢吃的果然有一套,我可去尼玛的吧,明明我是起跳能力好。

伦敦眼门票大概35磅,本着来都来了的精神那就上吧,怎么也得坐一坐啊。

 

DSC07973

难得的好天气

DSC07967

伦敦眼俯瞰 都是未修原图

 

看完伦敦眼我们就去了酒店,不得不说,伦敦是富人的天堂,我们的酒店800多磅7天,床只有1.35m ,说好的queen size呢 ,想要住的差不多可能需要300磅每天吧,住的好那500磅打底了。所以这几天娃都是睡在地下我和哈哥睡床的,她小嘛又不会背疼,我们老腰老背睡地上扛不住啊。

因为早上起的很早,我们的时间又很充足,所以就在酒店吃了点东西,休息了一会,傍晚去了海德公园的winterland,类似于圣诞节的给小朋友玩的各种游乐设施,Noa和她爸爸进去了一个什么魔法房子走了五分钟,好嘛刷了我 11 欧,可能咱从西班牙穷国来的,干啥我都嫌贵。

玩完我们就去了中国城,到伦敦第一顿,当然是中餐。感觉伦敦的中国城更多的是旅游景点,人山人海各种排队,我们吃了风味食堂,一条烤鱼,加了两个配菜,一碗米饭,就点了一个菜啊七十多欧,在 马德里这个烤鱼30不到呢,所以我又发了条朋友圈表示贵。

 

25号公共假期,地铁不开。

我们的酒店就在海德公园旁边,所以我们腿着去了公园,路过一家星巴克开门,我进去买咖啡,我拿了一个五磅的纸币,不知道是去直布罗还是去贝尔法斯特玩的时候换的,被店员告知人家现在不收这钱了,要去银行换。我们先去了kensington place外面拍了个照,noa买了一个四磅多的面包去喂天鹅。

DSC07994

小孩子总是这么容易快乐 真好

 

DSC07996

闺女一拿出面包来一群天鹅鸭子都围了上来,她惊叫连连开心到飞起

后面海德公园转了一圈去了戴安娜纪念碑,看了彼得潘的小雕塑。

DSC08020

 

 

中午又去了中国城,好像我们不管去哪玩都去吃中餐,很多餐馆不开又是万年排队,noa想吃饺子,10磅七个很小很小的饺子,还好我闺女饭量小,不然我都不舍得给她吃饱。

吃完饭我们就去排队喝奶茶了。

英国黑天早晚饭基本六点就开始吃了,我们吃完晚饭就回去睡觉了。到了酒店想起来昨天在地铁看见广告有小猪佩奇的演出,我就上网搜了一下,正好明天下雨,还剩几张票,果断抢了两张明天打算带娃去看演出。

 

26号

早上起来吃完早餐就直接去了peppa pig 的演出,因为只有两张票 (没有三个位子连着的票,再就是比较贵50多磅所以就买了两张),我带noa进去看,哈哥自己去玩去了。英音真的好好听呀,比较惊喜的是我闺女居然全程都能听懂,更让我们觉得给她选的学校很满意了。她的班主任我们更是满意到不行,英语非常好就不说了 ,性格总是和妈妈一样照顾着孩子们,我们所有的家长都觉得很幸运。

中午吃了fish and chips,难吃难吃,其实我们对于炸鱼薯条没啥执念,毕竟我们在爱尔兰生活过两年,爱尔兰和英国基本文化各方面太像了,所以我们早就吃够了,对什么英式下午茶啊我们连去都没去,毕竟已经腻了。因为下雨,所以就随便找了家炸鱼薯条吃了,吃完就去了乐高,noa平时不喜欢玩乐高,这次在里面玩了半个小时而且居然玩的很不错。

DSC08063

乐高店里

之后去了对面的M M巧克力豆,这下可好,爸爸和女儿都激动坏了,疯狂的要买,最后我只同意给他们买了一小袋完事。

出来俩人就边吃边走,走到了法拉尔广场,然后我们就拐进考文垂花园逛了逛,啥也没有买,嫌贵。

朋友告诉我们有一家玩具城,整栋楼都是玩具,我们就带娃去了一下,人山人海,娃一进去就开启亢奋模式,玩了好几个小时这也要那也要,我硬是啥也没有给她买。

DSC08044

 

27号

一大早去了白金汉宫看交接仪式

冷 不咋好看 给我脚都冻麻了

DSC08073

就骑个马  换个班 没啥好看的其实 本着来都来了的心态 看就看吧 其实全程我都在玩手机刷知乎

看完后去了西敏寺政府,这个没去英国之前我们就提前在网上定好票了不然不好买,这个倒是非常有意思值得一起。而且最主要有中文讲解机所以可以听懂,而且我和哈哥本身对政治还挺感兴趣的,觉得非常好玩非常值。

DSC08087

问娃讲解要中文的还是西班牙语的她选了西班牙语,果然中文不是一般的差呀

 

西斯敏思教堂排队很长,就是威廉结婚的那个,我们没有进去 年纪大了感觉排不了队。

中午去吃了个意大利菜,回酒店休息完就去了自然博物馆,这个也超级好玩,带小孩的旅行,肯定一大部分主题就是要围着孩子转,她玩的开心比我们自己开心更开心,当然自己开心也很重要。

晚上又又又又又又去吃了中餐,不管去哪都吃中餐什么鬼!

 

28号

早上去了圣保罗对面的购物中心,我们想去sky garden 结果11点之后进去必须要预约,我立马掏出手机预约接下来一个月已经全满。

DSC08099

圣保罗大教堂,戴安娜王妃就是在这结婚的,我们没有进去看,因为已经去过梵蒂冈那个大教堂了就觉得可进可不进了。

之后去了伦敦塔桥还有伦敦桥,原谅我这么快速的流水账,要不是答应noa要写一下我才不写好累而且本身就没啥文学底蕴,能打出流程来我对自己已经很满意了。

DSC08104DSC08119DSC08137

后面做大巴去了一个市场,全是游客,排队天长地久,因为我饿了所以就发火了,哈哥赶紧带我去对面饭店吃了个汉堡。。。。感觉这几天吃的都不咋样,没啥性价比,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吃太重要了,所以我个人得出来一个结论,除非税后家庭收入6000 磅,不然伦敦生活质量太低了。

吃完我们去了大英博物馆,重点看了中国馆那几个镇馆之宝,我还发了朋友圈说都是抢了我们的,不知道这些国宝啥时候能还给我们。

 

 

 

29号

我们早上又去了空中花园,这次赶在11点之前到顺利进去。

DSC08154

可以俯瞰整个景观还是很美的

DSC08164

看完坐地铁去了 诺丁山,这个肯定要去的,一直特别喜欢这个电影。

DSC08168

书店的照片在手机上就不往电脑里倒了,太麻烦

中午我们就在诺丁山市场上吃的饭,吃完饭返回去看了伦敦桥的夜景。

DSC08191

颜值逐年下滑的中年男子

 

30号

其实 我很想去大学看看,还有康河,毕竟徐志摩的诗实在太出名了,查了下火车票,好贵,加上哈哥告诉我现在放假大学关门你又进不去,我说万一我闺女以后能考进大学呢我提前去看看,哈哥说你闺女考上大学的时候你再来也不迟呀,额,有道理,那好吧。

于是我们去了格林威治,一下车空气特别湿润清新,环境很好。

DSC08206

DSC08210

女王的房子

 

DSC08230

我的娃

 

中午就在格林威治旁边的市场吃的牛排。

下午好像就在市内走了走 去了soho

晚上和朋友第二次面基,吃的中餐,又去酒吧喝了杯酒。

 

31号

酒店托管箱子,一个箱子3磅,因为前台是西班牙人,所以我们两个箱子只收了哈哥三磅,看来 世界上所有的老乡都是互相帮忙的啊。

上午我们去了科技馆,中午吃了个汉堡王就去机场了。

总结,说实话玩的还是很开心的 ,一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总是很开心。但是,伦敦呆的时间太长了,八天不适合带小孩,感觉五天应该差不多。这些天我家小孩一直睡地板的 ,我们无比怀念自己舒服柔软的大床,也十分想念自己家里大浴缸,西班牙的海鲜还有我usera更正宗的中餐。

下一次去爱丁堡可能租车会更舒服一些。

最后,伦敦的地铁,特别市中心,简直反人类,不适合生孩子带孩子,可能住在郊区更适合家庭,市区更小年轻吧。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