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部波士顿华盛顿兰卡斯特纽约十日自驾亲子游(上)

第一次写游记,不知道如何下手,这篇主要是给带娃穷游的妈妈们做一个参考。很多人说孩子那么小你们带出去折腾什么啊,我个人认为,孩子需要适应大人的生活方式而不是全家轰轰烈烈的为了孩子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

我个人也同意心理学家说的,经常旅行对小孩子的身心发展都有好处。三岁之前的孩子,不仅有记忆,而且这些记忆会对他们的一生造成影响。

美剧电影什么的看多了,一直想去看看体验一下美国的生活方式,加上哈哥超级爱旅游又有假期。noa 小朋友四个半月大的时候,我们一家出发啦。

出发前的准备

签 证,现在美国对中国是十年签,160美金。去网站上跟着步骤填写就可以了。然后面签我当时准备的超级充分,把各种银行信息,房产证,户口本,结婚证明什么 的所有的材料都准备了,事实证明我想太多了。可能是因为定居在马德里,实际上超级简单的几个问题后面试官当场就通知我出签了,等着签证寄到我家附近的邮局 我去取就可以了。有一点要提醒大家,美签的照片是5*5cm,大大的正方形。和欧签的不一样,我当时没仔细看照的两寸的,去之前忽然发现,幸亏家里还有两 年前的一张照片我临时拿去用了。

哈哥和noa是西班牙籍,只需要在网上申请电子签就可以了,两个人28美金。noa小朋友新办的护照是28欧元,照片12欧元。

机票,哈哥超爱旅行那种人,所以提前两个月早早就把机票订好了,马德里纽约往返直达我们三个人是980欧(noa小朋友的机票只有几十块)。

酒店,哈哥提早定好了各种酒店,只有一个没有定我们决定路上的时候直接去汽车旅馆。他天天各种在booking上狂查,后面证明这个决定好明智,因为我们去之前查了查我们定的酒店的价格都涨了一两倍了几乎。

医 疗保险,美国的天价医疗举世闻名,建议大家一定要买个保险。去之前我们看了个新闻说是有个人没有买保险在美国做的阑尾炎手术花了55000美元,我们都惊 呆了。特别是带孩子玩,万一小孩有个感冒发烧的肯定是要去看医生的。我们一家三口的保险是60美元。在hccmis.com买的直接。

国际驾照,国内的国际驾照我不是很清楚,西班牙这边就是直接去申请一个就可以了,10欧元。

租 车,我个人认为租车是越早租越便宜越划算,不过因为我不是很懂这些加上英文不太好,其实所有的工作都是哈哥做的,我只是负责写出来,哪怕我现在在写都是他在旁 边等着我一直问他。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美国好多租车公司并不包含保险,所以你以非常便宜的价格租车万一有刮擦什么的,要赔很多很多钱。或者你租的那天他 们会offer你一个保险但是那个通常比较贵。哈哥是在happytoursusa.com上直接选了个带全部保险的车,LIS是你碰坏别人的车,LDW 是你自己的车坏了,这两项基本的一定要选。不过我们这次有两次小不愉快因为车的问题,后面我会说到。

我们租的车型是honda accord。一周225美金。我们其实只需要6天,但是4天6天和7天的价格是一样的所有直接选了一周。

准 备行李, 带着孩子,我俩的衣服都是精简的不能再精简了,每个人就带了两条牛仔裤和一个外套,我连自己的内衣和袜子都全部带的一次性的,穿一次扔一次节省空间,两三 件t恤,哈哥带了件毛衣。其他都是noa的衣服,纸尿裤,睡袋什么的。小孩的澡巾建议大家自带一条。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查天气预报啊,我作死的带了薄 裙子和两件衬衣,后面差点冻死。关键是我还只给noa带了一件薄外套,剩下全是薄睡衣和和尚服。死活不相信天气会真的和天气预报说的那样冷,后面差点给冻 昏了,第一天就把我自己和noa给冻感冒了。

简单的药物要准备好,主要是小孩的,退烧药,维生素(noa全母乳,每天要吃维D),体温计,吸鼻器,生理盐水,儿童防晒霜,沐浴液。。。。。我和哈哥只带了布洛芬,防止头疼脑热。

因为我们是租车所以自己带的推车和安全提篮,不想自带的可以租安全提篮,很多租车公司会提供,貌似价格比租车还贵。欧洲的安全提篮可以在美国用。

我们所有的行李就是一个托运的箱子,两个随身带的书包加上noa的推车,因为之前查过纽约好多地铁没有电梯,想着能少带就少带,我还带了婴儿背带,后面证明带着婴儿背带是我做的最明智的选择了。

对 了,我自己带了好多化妆品,什么眼影腮红高光粉底睫毛膏全带了,想象中每天画个美美的状拍个美美的照,事实上是那么一大包化妆品我连打开都没有打开过,早 上起来给noa洗澡换衣服喂奶这一套下来就一两个小时根本没有时间化妆,而且天气特别冷我把能套的衣服全部套起来也不care形象什么的,这是后话了后面 会说到。

絮絮叨叨了这么多,终于出发了。

Day 1

4月 30号早上六点多我们就从家里出发了,因为delta不能提前网上或者电话预定儿童飞机篮子,他们提前三个小时开始值机,谁早到预定到算谁的,八个小时的 航程抱着孩子很累我们就早早去了。大概当地时间一点多到达肯尼迪机场。人居多,过安检过了好久。之后就去取车,那个工作人员态度巨差爱理不理的样子。这儿 就发生了一个很不愉快的事情,我带着noa去提款机取款(取款机要收取3美金手续费,我以为别的地方都不需要就心疼手续费没取)等我回去哈哥一脸怒气的样 子,问他怎么了?他说租车地方的那个女的直接给他一个单子让他先签字,幸亏他多看了一眼,比我们预定的价格多出来接近200美金,哈哥就不签问为什么价格 变了,那个女的说里面包含了一些保险,哈哥说可是我没有要定这个保险,然后对方说我这不是要解释给你听吗?哈哥说你可没有解释,你是先让我签字,签完字在 解释不是晚了嘛,两个这样扯了几句,我们就直接开了导航出发去波士顿了。noa小朋友因为在飞机上一直没有睡觉,我觉得她是困了睡不着闹觉,所以一进安全 座椅她就开始狂哭。怎么哄都哄不好。我们只好找个地方停车然后抱着她安抚了一下子,快要睡了放回去一进高速又开始狂哭。中间经过高速收费处(toll)的 地方,我们在西班牙和爱尔兰分别长居过,一般付过路费直接刷卡就可以了,所以我俩想象的美国辣么高大山的国家肯定也可以嘛,结果到了傻眼了,全部都是 cash only或者epass only啊,我们既没有cash也没有epass,然后哈哥就把车开到cash的那个地方,工作人员给你一个单子,拍照,你网上交钱就可以了,多付2刀手 续费。之后就是noa小朋友哭呀哭,哭的撕心裂肺浑身都是汗,哭的我俩紧张焦虑,因为我家宝宝是天使宝宝,平时不哭不闹爱笑的小孩,忽然这么个哭发我俩都 懵逼了。就这样进高速出高速进高速出高速。直到宝宝累睡着了。最后三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晚上12点才到酒店。

小备注,后面我们才知道,noa那天哭的那么厉害应该是长牙难受又有点发低烧了,粗心大意的父母并没有发现啊。

酒 店我们定的是类似于汽车旅馆的那种连锁,叫red roof,价格相对来说比较便宜。干干净净的,我觉得和国内的宜家这种差不多吧。因为我们有车,就没有住在市中心(市中心的酒店简直贵cry啊,300 刀起价了都要)原计划是我们早早到达酒店洗个澡就去看一下波士顿的夜景,被noa小朋友第一天计划就搞乱了。我们脸也没洗牙也没刷直接睡觉了。

Day2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后,我们就开车去了地铁站,美国好多地铁站都有停车场,停一天车6美金左右的样子,我猜政府是为了鼓励大家多用公共交通工具减少市内的堵车情况吧。我们把车挺好后先去旁边的咖啡店吃了点早餐,然后推着小noa出发了。

波士顿的主要景点就是沿着那个freedom trail*自由之路*走,基本包含了主要的景点了而且大部分都是免费的。

沿着路底下两排红砖路线一直走,总共有十几个著名的景点。我们中间在昆西市场吃了个午饭,然后一路下来大概走了五六个小时。中间宝宝需要换尿布吃奶我们就找个星巴克之类的进去喂个奶。(一定要备一个喂奶巾,超级方便有用。不然当众哺乳这种事情还是挺不好意思的)

DSC04047

这张哈哥把我拍的显腿长,所以一定要放上啊哈哈哈

DSC04066.JPG

DSC04093.JPG晚上特意跑到中国城吃的串串,一刀一串啊我都没敢放开吃,吃了20几串哈哥吃了十几串,加上小费好像40多刀(美国一般小费选择是15%,18%和20%)

DSC04041.JPG昆西市场,中午的时候好多人去里面买了吃的然后坐在外面的台阶上啊凳子上吃,我们也跟着这样吃了一顿

DSC04111.JPG然后我们又找地方休息了一下看了下夜景拍照就赶紧回酒店休息了,加上时差什么的实在太累了

拍了超级多的照片,随便找了几张发一下。

Day3

早 上醒了先给noa洗澡换衣服吸鼻子一套下来。之后吃个早饭我们直接开车去了哈佛和MIT。哇塞一进哈佛感觉就是不一样啊,不过给我的感觉 是跟英国略像。我给哈哥说你能不能使劲赚钱供我上哈佛啊,哈哥说嗯我觉得你考不上。我说我就努力奋斗五年进哈佛,哈哥说太贵了供不起,我说你傻呀我一出来 就进华尔街工作一年给你回本,哈哥说我估计你可能会因为成绩不好跟不上被劝退,咱们就别浪费血汗钱了,尼玛啊

插几张哈佛照片

DSC04121.JPG

DSC04137.JPGDSC04133

DSC04161

DSC04148.JPG

麻省理工,说实话我觉得麻省挺丑的,就随便拍了几张照片

然后我们就开车去华盛顿啦,午饭就是在高速休息区吃的,对了之前取了几次现金,每次取款银行都会收取2美金到5美金不等的手续费。

路 上noa小朋友又哭了一下下,这次的车程是8小时。 酒店是到了靠近华盛顿的时候临时定的,还是red roof,这次的red roof明显质量不如之前的好,而且可能在一个不是很好的区,感觉好多奇奇怪怪的人,因为noa小朋友的原因,到了后大概晚上12点多了,又是赶紧箱子一 扔睡觉。

Day 4

依然是把车停在地铁边的停车场。

然 后沿着国会大厦,财务部,史密森尼协会,华盛顿纪念碑,白宫这样一圈下来看完了。时间还早,我们又做地铁去了阿灵顿公墓,在那里参加了一个团,坐公交车带 你看一圈整个公墓,每个人是12刀,并且远远看到了五角大楼。我强烈推荐大家参加这个团,可以下车拍照然后你搭下一班车继续这样子,阿灵顿公墓实在太大 了,靠暴走太累基本也不可能。中间还去了个科技馆,看了看火箭神马的,基本上全是带小孩的家长。DSC04164.JPG

国会大厦,哈哥特别失望,因为各种在修,拍起照来好丑,我觉得还ok,毕竟我俩拍照水平都特别差,有这份记忆在心里更重要

提醒大家,国会大厦每天进去的人数是有限的,所以我们第一站就选择了先进去。

DSC04174.JPG

专注吃手的noa小朋友

这次旅程noa小朋友除了两次坐车的时候哭了一下以外(长牙),其他时间都超级开心兴奋,头转不过来的看呀看,看累了就直接睡了

DSC04199.JPGDSC04186.JPG

DSC04221.JPGDSC04214.JPG

DSC04237.JPG

这张照片一定要发,坐了那么多次飞机,从来不知道驾驶舱里长啥样

DSC04261.JPG

阿灵顿公墓,很多墓碑上只有一个号码,连名字都没有。哈哥用了脏话,表示为了这个f***国家,这么多人牺牲了

DSC04298.JPG

华盛顿纪念碑

DSC04273.JPG

林肯纪念堂

DSC04300.JPG

白宫

Day 5

早 上一早我们出发去兰卡斯坦,先在outlet买了些护肤品和衣服(好便宜好便宜,比欧洲便宜一半不止),之后我们就去看阿米什人。这里参加了一个团,22 刀一人,给你介绍讲解阿米什人的生活方式,参观他们的住宅什么的,建议大家参加,很有意思。我俩的感受就是,宗教的力量太强大了,让我做到不用电的这种原 始生活方式,我肯定是做不到,特别是不上网,像我这种天天狂发朋友圈的人,没有网络简直没法活了。

DSC04329.JPG

感受下阿米什人的小车

DSC04331.JPG

阿米什人女性的衣服和房间

DSC04345.JPG

真正的阿米什人,他们出行都是靠马车,路上一辆接一辆好多呀,我在车上好不容易抓拍的

晚上我们住在阿米什人开的酒店里,乡村气息浓厚,厚重的牛粪味,感觉挺好玩的,跟电影里的感觉似的。

Day 6

出 发去纽约,查了下纽约的天气预报,一整天都会下雨。所以我们现在new Jersey的outlet停了一下,这一路上noa超级乖,不哭不闹困了就睡觉。这个outlet比较大东西也超级便宜,我乱七八糟的买了很多。在喝咖 啡的时候,忽然发现noa长出来两颗小牙,她爸爸激动坏了。我俩也这才明白了为啥前两天坐车的时候一直哭闹,可能是长牙牙疼不舒服。

我这次整个旅程对美国人的印象超级差,都特别的粗鲁没有礼貌和自大。一点也没有欧洲人民热情善良淳朴,服务人员的脸都吊的老高跟欠他们钱是的,就饭店服务员态度挺好我猜是因为小费的原因。

到 了纽约过高速的时候又忘记取现金了,然后我们以为会像上次那样拍照给单子,结果那个黑胖子(原谅我这么形容他,我并不是种族歧视,实在是他太恶心了)特别 不耐烦的吼我们,go,go。我和哈哥都傻眼了,哈哥问那我们怎么付这个费用啊,那人又狂喊gogogo,我们愣了都,他就特别厌烦我们的表情挥手go, 一个多的词都没有,我们只好走了(后面我问了在美国的朋友,应该是账单直接寄到租车公司,然后租车公司会从我们信用卡里直接扣掉)。哈哥都要被气死了,没见过这么无礼的工作人员。你说他歧视我们吧,我们一个白种人一个黄种人啊你好意思歧视我们么我 们还没歧视你呢。这种事情我们遇到了前前后后好多次,服务态度各种差,就不一一吐槽了。

到了纽约后我们先去酒店,停车的时候因为停车的符号不是很明白问了个路人,并不是我们英语不好,而是那个符号我们看着不是太明白。结果那人把烟一吐然后瘪瘪嘴说对呀这牌子上不是写着嘛,自己看,然后转头就走了,我们再一次惊呆了。这都些什么人呀。

到 了酒店后哈哥先去还车,其实车是第二天才到期,酒店也有免费停车场,但我们想着早点还一样的反正之后做地铁也比较方便。因为之前租车的时候问了那个女的, 她说可以提前还车并且不需要缴什么费用。然后三天后我们发现信用卡多扣了24美金,我们那个时候对美国人的印象已经低到谷底了,哈哥钻牛角尖了,我就是这 钱扔了也不態让他们给我无缘无故扣了,所以他毅然去租车公司问了。接受车的那个女的挺好的,看了账单后说他们骗你们了我们没有任何隐形消费,账单上没有打 出来任何扣款就说明他们骗你们了多扣了,但是因为还车已经超过24小时了我们没有权限处理这个了,你得打一个电话。给力我们一个电话,然后哈哥打了接近一 个小时(幸亏哈哥英文好,换了我估计也是瞎了各种听不懂),最后对方说提前还车超过24小时要收钱,当时问那个女的的时候她明明说不需要啊,然后人家说我 们合同里写着啊,我俩就去翻合同,好几页纸密密麻麻的小字,果然写着啊。晕了。这个只怪自己没有看清楚只能认栽了。

所以提醒大家的是,美国人并不都是那么友好善良的,热别是纽约这种大城市。相反,粗鲁无礼的人占了多数,期待值不要太高反而会好一些。

接着回到那天傍晚,哈哥去还车后,我带着noa去时代广场先玩玩然后在那边跟他汇合。我们买了那种7天的地铁同行卡,32刀一个人,这个也推荐。

因为去美国之前我们只买了一个美国的电话卡,还是只有网络不能打电话的那种,这个也推荐,可以查询地址啊信息什么的打打紧急电话,适应于游客。所以电话卡装在哈哥的手机里,我就找个星巴克之类的带wifi的地方喝点东西等他。

DSC04371.JPG

时代广场,超级冷啊冷

晚上在著名的planet Hollywood吃的晚饭。一个汉堡19美金,略贵。但是环境好玩。

DSC04356.JPG

吃完饭后去了mm豆的店,好大呀。各种豆豆,爱吃巧克力的人要迈不动腿。我本来打算给我侄子买一些,哈哥说,你最好最后一天要走的时候再买,不然我肯定吃光了,想想也是我就没有买。可是!最后一天压根没有时间再回去,好可惜。DSC04359.JPG

 

第一次写游记,以为很简单,结果写起来发现略麻烦啊,所以写着写着就想放弃。好多话好多环节直接没提或者一带而过,老想着快点写完算了,别半途而废。所以后面就是呼啦几笔带过了。大家将就着看吧。纽约后面的我在下一篇里好好写写,想把这部分赶紧结束掉。

 

發表留言